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秉公执法心系民 锦旗相赠暖警心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14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艳阳高照,山西洪洞县大货车司机田某搭车近500公里,来到榆林交警绕城大队事故中队,手捧两面红彤彤的锦旗,专程感谢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7.2榆林市210国道亡一人事故处理中,秉公执法的同时,不忘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的角度,努力调解协商,终使肇事双方达成谅解协议,为大货车司机田某争取到了取保减刑的机会。

    事情还要从7月2日说起,当天榆林交警绕城大队接警,210国道288km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常某当场死亡。事故中队通过调查取证后认定该起事故中大货车司机田某承担全部责任。责任认定书送达后,办案民警了解到田某家有父母妻儿需要供养,且其是家中的唯一经济来源等现实困难。于是积极与事故另一方亡者常某家属进行沟通,民警通过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当事人非主观因素为切入点,逐步扭转亡者家属对田某过错的愤恨。在民警多次组织调解下,双方终于坐下来达成赔偿协议及谅解协议。

    本次调解为事故责任一方田某争取到了取保减刑、赡养妻儿老小的机会,为事故亡者常某家属一方争取到了一笔抚养费用,达到了双方认可的结果,成功化解了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