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交警风采 | “西瓜节”上的最美“警”色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彩旗飘扬,鲜花锦簇,这是瓜的世界,瓜的海洋。7月4日,以“品墙头西瓜 享田园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西瓜节暨喜迎祖国70华诞文艺汇演活动在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隆重举行。为确保本届西瓜节顺利召开,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安保方案,科学部署警力,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为西瓜节“保驾护航”,成为“西瓜节”上一道亮丽的风“警”。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这一天,室外最高温度达到了37℃,这对于必须坚守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的执勤民警们而言,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烤验”。“西瓜节”上,执勤民警们警容严整,提前到岗到位,在通往墙头的各个路口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执勤民警采用对讲机喊话与现场指挥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来回巡查并用的方式,对过往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超车、加塞、占道、逆行等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引导非机动车及行人规范停车、安全通行,对老人和妇女儿童更是小心翼翼,给予“非常”守护。

执勤民警在各自分包路段、路口尽职尽责、密切配合,热情洋溢的挥舞着指挥棒,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始终坚持路畅人安的原则,殊不知,他们的衣领早已被汗水浸湿。

同时,为避免西瓜节道路拥堵,群众出行平安,宣传民警多措并举,一方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一方面利用微博及时更新路况信息,网上网下,进行宣传报道西瓜节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及路况,及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安保任务,共出动警力50人,警车8辆。参战民警斗志昂扬,热情饱满,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彰显了府谷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