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浇”警 —— 风雨中的身影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正是下班高峰期,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袭击了整座城市。上班族们有的在街边避雨,有的庆幸自己随身带了雨具,而正在路上疏导的交警,却无处“躲藏”,早已变成了“浇警”。

雨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因道路湿滑,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府谷公安交警立刻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体执勤“浇警”坚守岗位,站在各个重点路段、路口指挥交通,全力疏导行人和车辆,不断挥动着手臂,成为大雨中“回头率”最高、最帅的身影。

正值放学高峰期,民警没有因为下雨而脱岗、离岗,而是风雨无阻、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劝说路边车辆即停即走,确保学校周边路段畅通有序。

在易堵路段,交警们利用警车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因雨天路滑而引发交通事故。同时,结合各路口实际情况,加大管控力度,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大雨过后,奋战了一天的执勤交警直至各路段都畅通后,才拖着湿透了的衣服、鞋帽和疲惫的身体返回。此时此刻,虽然雨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可是,群众的赞许和笑容却温暖着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