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你,风筝节里“画”安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风筝迎风舞 悠悠亲子情”。4月20日下午,我县举办“我爱祖国 放飞梦想”2019年第三届千人风筝节。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府谷城区交警紧紧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借助“风筝节”开展了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风筝节”。

针对参加活动孩子年龄小,理解能力有限的特点,民警准备了空白风筝和水彩笔。活动中,小朋友变身 “小小绘画家”,用水彩笔在风筝上画出了各种交通元素,有的画了交警指挥交通的样子,有的画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有的画了各类交通标志。活动现场,民警用简单趣味的语言、互动娱乐的方式,利用在风筝上手绘交通元素和宣传展板,向小朋友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教小朋友辨认交通指示标志,学唱交通儿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孩子内心。

关注儿童的交通安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培养孩子们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参与交通的习惯,让交通安全防范和文明交通意识从小植根于孩子们心中,是广大交通管理者的美好心愿。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形式多样、生动趣味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