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一路狂奔!秒变“火警”!英勇救火保平安

来源: 高交大队榆佳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高交榆佳中队省际执法站民警主动出击,不畏火险,妥善处置一起高速公路绿化带起火警情,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彰显了新时代榆佳高交的新形象。

中午12时20分许,执法站民警在例行开展车辆检查登记交管勤务…正当时就听见身后传来疑似“噼里啪啦”的声音,随着“噼里啪啦”声回望,发现是距离收费站100米左右绿化带旁的变压器发出的声音,而在观察的同时火情已经出现!因为周边都是干燥的杂草和树枝,大火借风势向高速公路扑来,情形十分危险!!!

见此,执法站民警迅速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组织警力携带常备灭火工具果断投入灭火战斗,对未燃烧的树枝、柴草进行抱离断绝火源,对明火进行扑打……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村民也加入了灭火队伍,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战斗,大火基本扑灭。随后大家对着火区域进行了复查,确定无复燃迹象后,等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来后撤离现场。

由于中队民警发现及时、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控制了火情进一步扩大,没有影响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也没有波及到附近村庄的住户,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