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人民交警为人民 救死扶伤见真情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一位女士来到我县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向中队领导送来感谢信,感谢该中队民警危难时候救死扶伤……在所有民警都迷惑不解时,该女士道出了原委。

俗话说:阳春三月,春光融融,但靖边的三月寒意袭扰,狂风肆虐。 3月10日,受气候影响,我县迎来了立春以来最大的风沙天气,气温突降,尘土飞扬,大街小巷行人个个缩着脖子,竖起衣领。时不时还接到警情:民乐园东西街路中隔栏被风刮倒了、林荫路有一棵树被风刮断了……,县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值班民警在副中队长贾喜琴的带领下,应警情顶着风沙,冒着严寒在易堵路段疏通保畅。

16时30分许,一路人急忙忙地跑来求救:一女士在行走时头部被风刮掉的广告牌砸伤了,血流不止。因情况危急,接到求救后,在场辅警韩虎伟、方凯博迅速跑到现场,见受伤女士面部惨白,痛苦的呻吟着,周围群众都束手无策,七嘴八舌,民警见此情况,不假思索迅速扒开人群,紧急扶起受伤女士乘坐警车迅速赶往县医院。

在送医途中需要经过辖区龙山路、北大街、老车站等高峰路段,此时车流量较大,交通通行缓慢,副中队长贾喜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在沿线各主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定点指挥疏导,临时管控红绿灯,确保警车快速顺利通过每一路口,同时,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闪烁的警灯、临时的交通管控、路上车辆的及时让行,使受伤女士第一时间送往县医院就诊,为受伤病人医治取得了宝贵时间。

目前,该女士已安全出院,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