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靖边交警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 文明交通安全行”主题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养,引领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2019年3月5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通达驾校学员及为民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 文明交通安全行”志愿劝导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驾校学员及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要点和注意事项,点出了雷锋精神已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希望志愿者们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随后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开车打电话、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按序通行、有序停放车辆、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等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身体力行,主动协助年老、年幼、伤残人士过马路,向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志愿者们的身影为“平安靖边”交通增添了一份靓丽光景。

据悉,此次活动,交警大队民警还积极参加了靖边县志愿服务总会、文明办、团委联合举办的“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借此机会,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剖析酒驾、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安全走路、文明乘车、谨慎驾驶基本常识,并就车辆检验、驾驶证审验、补换证业务办理事项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具体交通活动中。

此次活动,靖边交警、驾校学员与志愿者们用他们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践行雷锋精神,提升文明交通素质,让城市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