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春运镜像:靖边交警的暖心瞬间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春节文化活动,秧歌、跑驴、彩船、灯会、转九曲等活动丰富多彩,吸引着群众前来观看,陕西榆林靖边交警也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跑来“凑热闹”,守护着他们的安全,同时,还为观展群众出现的“小插曲”提供了暖心帮助,展示了陕西榆林靖边交警的良好形象。

春节文化活动秧歌汇演期间人潮涌动,数千名市民前来观赏。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王光荣、民警张生宝在执勤时,发现一名在观赏秧歌汇演时不慎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急的大哭,由于孩子年纪小,记不清父母的电话号码,民警一边安慰孩子,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全体执勤民警告知寻找,使用喊话器发布寻找讯息,并带领小孩在附近路段多方寻找,最后终于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找到了孩子外婆。

预示着能驱病去邪,象征着幸福美好的传统“转九曲”活动也在新区如约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观看,场内人流爆棚、场外车流如织。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大队民警全程分流车辆,疏导人群,纠正违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21时30分许,一驾驶人跑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说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由于亏电,无法启动,请求帮助,执勤民警查看车辆情况后,使用警车帮助车辆通了电,笑着对车主说:“好了,赶紧回家吧!”

据悉,春运期间,丢失物品、寻找亲人或找不到路、找不到车……现场执勤民警都给提供了暖心帮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