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冰雪为伴 执著守护 烟火照亮最美身影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2-21 浏览次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在这个举国欢庆、团圆祥和的节日里,府谷县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文化活动,这天的府谷县城银装素裹、灯火辉煌、烟花腾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此刻,依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为职责在身,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着府谷百姓的平安过节路。

时间紧,任务急。为确保元宵节期间我县城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元宵节前一周便会同其它相关部门实地勘察过节场地,制定了详细的道路交通安保方案。根据秧歌、灯展、烟火表演、九曲黄河阵等活动时间长、观看人数多的情况,对活动期间车辆停放、交通引导、管制区域、警力安排等做了科学部署,并联合公安其他警种共同参与交通安保活动。

元宵节前一天,天降瑞雪,给广大群众带来“好彩头”的同时,也给人民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困难。此次降雪范围广、降雪量大,为了保障广大出行群众的安全,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城区执勤民警全员出动指挥交通,农村道路执勤民警通过喊话、巡查、临时管制等方式确保全县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元宵节活动期间,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身先士卒,亲临一线负责指挥调度。府谷公安交警全体警务工作人员警容严整、执勤规范,在每场活动开始前1个小时上岗,提前做好疏导准备,严守纪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护卫所有活动有序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元宵节活动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元宵节期间,府谷公安交警恪尽职守、文明执勤,以严整的警容、饱满的热情,有力保障了元宵灯展顺利进行,未发生一起伤亡交通事故,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当千家万户都围坐在家中共享团圆喜乐的时候,当大家吃着汤圆欣赏着窗外雪花飘飘、绚烂烟火的时候,当大家抱着孩子陪着家人逛灯展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值班、备勤、巡逻、夜查、指挥交通,他们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节日的祥和,用自己的辛劳,守卫着府谷县道路交通安全的平安与畅通。

“群众不回家,我们不撤岗”,我们就是府谷交警。2019,我们依旧是您回家路上最温暖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