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谢家洼村燃起熊熊大火 绕城交警挺身救援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15时28分,绕城大队一中队武国君、张欢、姜磊、李鹏程四位民警驾车路面巡查至绕城东环线运煤专线十字附近时,发现路东侧谢家洼村上空浓烟滚滚,大家意识到村子里着火了。从消防部队退役的带队民警武国君下令立即追随火源,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较大,附近有村民房屋及养殖大棚,火情有迅速扩散的趋势。武国君立即拨打119呼叫消防救援,并上报大队指挥室,视频调度管控,防止通往火场的救援通道出现拥堵,并组织民警引导村民到安全地带,以防盲目救火出现人员伤亡。

   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危及附近村民安全,张欢看到离火灾现场很近的一处民房还有一名小女孩,没有片刻犹豫,拔腿就跑过去抱起小女孩撤离到了安全区。随后,张欢又一次不惧危险跑向现场,组织现场附近的村民撤离。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散至村民房屋及养殖大棚,武国君、姜磊两位民警在村民院子里顺手拿起铁锹联合周边村民铲土埋火,火势很大,只能从远处往火上扬土,砸的火星四溅。看到此情景,李鹏程同志当机立断组织村民就近叫来铲车等机械,不一会儿工夫,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忙着配合民警救火,有的从家里开来了拖拉机,民警和群众共同努力,采取办法控制火势,为消防车的到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半小时后消防到达,最终将火势完全扑灭。

   经过大家的一番忙碌,熊熊大火最终被扑灭。再看看大家,头上冒着热气,被烟熏黑的脸庞上滚着汗珠,手上、脸上划出了一道道血印子……民警们互相看着被烟熏黑的脸庞、手臂,面对扑灭的火场,都会心地笑了,没人觉得冷,也没人觉得疼。

   此次突发事件,绕城交警本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不惧危险为人民服务的举动,得到了现场村民们的声声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