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无知青年深夜骑车上高速去买手机 高速民警迅速处置化险为夷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晚21点18分,榆绥中队指挥室值班民警接到榆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派警情,榆绥高速公路米脂一号隧道内下行线有一人骑自行车在隧道内缓慢行驶。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有十分重大的安全隐患。指挥室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此人的着装和行为特征,指挥室值班民警综合判断高速公路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和工作方法,确定此人不是高速公路养护工作人员,可能是附近群众为图省事在高速公路上骑车,迅速向责任辖区单位上盐湾分队通知出警寻找此人,快速解决此次安全隐患事件。

上盐湾分队接到出警通知后,分队长杜治华带领辅警吴榕霖、张乐迅速出警,按照骑行速度预判,于晚上22点30分许,在榆绥高速公路下行线镇子湾大桥附近发现骑自行车男子,此地离米脂一号隧道已有10余公里,民警迅速将其带离现场。解决了此次高速公路安全隐患事件。经询问该男子,该李某语言含糊不清,精神有些恍惚,是米脂七里庙人士,具体地址不详,年龄不详,称自己下午手机丢失后,非要骑自行车到镇川买手机。提供了家里人的手机号码,民警第一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对方称不认识此人,第二次拨打对方电话,对方未接听电话,第三次拨打时对方已关机。由于居住地址不详,民警无法将该李某安全送回家,按照相关规定将其移交至镇川派出所,由派出所处理该李某的后续事宜。

榆绥中队温馨提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希望广大群众,为了他人及自身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违规上高速公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