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榆横大队民警帮助走失小男孩重回妈妈怀抱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8时许,榆横大队崇文路中队民警在榆林大道—人民路执勤期间,发现一小孩在红灯时攀爬他人摩托,为防止发生危险民警立即上前阻止,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小孩与家人走失。

民警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崇文路中队中队长刘永炜迅速赶往走失地点,询问孩子的姓名、家庭住址及家长联系方式,可能是由于害怕,小男孩不能提供详细信息。民警根据小男孩口中的“小船长”幼儿园在附近寻找,寻找未果后将小男孩带回中队。

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发布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全城寻找孩子家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接到孩子母亲的电话并告知其中队详细地址。10时05分左右,小男孩的妈妈急冲冲地赶来。

经询问小男孩妈妈去上班,让其姐姐照顾他,趁姐姐熟睡的时候小男孩偷偷外出。经过对武女士身份进行核实后,交警将小男孩交还其母亲。看到小男孩安然无恙,武女士激动地热泪盈眶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对小男孩母亲进行叮嘱,要照顾、关心好小孩,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在这里,交警蜀黍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最好在孩子口袋里放置一张有家庭地址、电话的卡片,以防万一孩子出现上述情况,能够方便他人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