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巡逻遇隐患 排除保安全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6月1日,高交大队靖王中队砖井分队民警向往常一样巡逻在辖区道路。正当中午时间,天气炎热,驾驶员容易产生疲劳,巡逻民警通过警笛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司机朋友打起精神开车,安全驾驶。

忽见前面一大货车急踩刹车,由行车道变向超车道,好在车速较慢,大货车稳定方向后继续前行。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行车道应该有什么障碍物,导致前面货车司机做出如此危险驾驶操作,立即减速靠往紧急停车道,同时发现的确有较大物件遗落在道路中间。安全停车后,民警立即下车查看障碍物,并指导过往车辆谨慎通过,同时开启警笛警示,民警伺机迅速将障碍物移离路面,恢复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经观察障碍物是一根三米左右的钢管,俩端焊接,并挂有厚实皮布,判断应该是货车遗落部件。

在此民警提示驾驶员,进入炎热夏季,容易发困,注意避暑,提高精神,切记安全驾驶;同时提醒货车司机朋友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各部件,不要把自己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带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