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高速停车要离婚 蜀黍变身解纠纷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下午5时许,高交大队靖王中队民警按照大队制定的巡逻安排计划,加强道路巡逻,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当巡逻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靖王段上行1288KM+400M处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关灯和未放置警告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影响后方车辆安全通行。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该车后方,并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右侧站着一男俩女,正在争吵,民警立即劝阻,后经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该车从山西方向进入陕西准备前往银川,车上共载三人,黑衣女子与驾驶人属夫妻关系,红衣妇女是驾驶人的母亲。在行车途中因琐事,该名夫妇发生口角,争吵着要离婚,任凭其母如何劝说都无济于事,驾驶人考虑到安全问题,将该车停靠在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

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驾驶人情绪等相关问题,随后,将该车辆开至定边东停车区。到了停车区后,民警首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该夫妇的感情问题进行调解。在夫妻两化解了矛盾后,民警又向驾驶人耐心讲解高速违停的后果。同时,对黑衣女子的不当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让其要认识到行驶途中让驾驶人分心的严重后果,何况车上载的都是家人。

最后,民警根据《交安法》对驾驶人做处相应的处罚。

临行时,一家人喜笑颜开对民警挥手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