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默默无闻扎根一线 兢兢业业奉献青春 ——记高大队子吴中队惠学武

来源: 高交大队子吴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惠学武同志,男,1983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一级警司,现任高交大队子吴中队宋家川分队分队长。

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他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特别是2012年2月担任分队分队长后,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一年365天,不论刮风下雨,从来没有请过半天假。惠学武同志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成为其他同志学习的楷模,有力地维护了青银高速吴绥段的安全、畅通、有序。由于惠学武同志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省、市评为“优秀法制员”、“先进个人”、“优秀民警”、“执法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荣获全市交警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二等奖、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二等奖。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多年来,惠学武同志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还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交管工作结合起来,使自己树立起强烈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他还着眼于执勤执法和实战需要,把分队全体人员的基本体能素质、业务素质作为练兵的突破点,把白天集中训练与晚上巡逻结合起来,使人人业务精、能力强,打造了一支一警多能、快速反应的交警队伍。

二、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做到思想领先,讲到做到,处理案件迅速,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无论在何地工作,惠学武同志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始终按规章制度办事,每次按时完成工作,从不拖拉。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势头,当工作需要时,他均以工作为重,将工作作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全身心投入。当私事与公事相冲突时,他均能以大局为重,以公事为重,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工作。一是在深化拓展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中,带领分队人员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保障青银高速吴绥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二是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活动中,分队在中队评比中名列第一;三是在秋冬季交通秩序大整顿活动中,结合危险驾驶入刑工作和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等专项行动,利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车逢车必查,严管重罚,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四、不断改进作风,注重廉洁自律,执法为民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让一些败风媚俗的腐朽东西占领惠学武同志的思想阵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不贪、不拿、不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腐拒变的能力。将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作为自己的警世良言,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任劳任怨,扎实细致,以诚待人。为了顶住办人情案的歪风,凡是重大和疑难案件的处理工作,都拿出具体办法,形成集体意见,有效地防止了办人情案的歪风。一年来,全分队没有发生一起复议、投诉案件,也没有发生任何违法乱纪现象。

惠学武同志从宗旨意识、思想道德、政治、业务、作风上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甘人后,树立争先创优、公正文明、高素质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