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马路上的无悔青春——记定边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郭旭东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3-01 浏览次数:

         在我们的交警队伍中,有一大批拥有这样“青春”的年轻才俊,在人生的岔路口选择了投身警营、服务人民。在老同志眼中的眼里,我们是一群励志,向上的年轻人。

         定边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郭旭东:从地方院校毕业后,他参加了县上的事业单位考试,学经济管理的他阴差阳错进了公安机关。穿上他想都没想过的警服。经过手势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参加工作的第一天,我们首先给摩托车上户,女民警在办公室里整理档案和填表,外边的男民警一边查车辆,一边给摩托车拓号,而郭旭东就是帮助群众给摩托车拓号的,你听听,不是这边的群众喊着,就是那边的喊着找不着大架号和发动机号,他这边没忙完,又被那边叫走了,看见年龄大的,他还主动帮老人家把号都拓好。经过一个月的忙碌,大家给他一个绰号“小黑”,因为那时正值盛夏,他被晒得太黑了。后来开始在街上指挥交通,处理违章的车辆,而他,似乎生来就是干交警的,他在的路口,不会发生堵车的现象,只要他在岗上,必然不会闲着,你看,不是在帮群众推着三轮车,就是搀着老人过马路,因为热心和勤快,他的一切很快就被领导看在眼里,参加工作五年多,已获得过多项荣誉。   

        作为从警五年多的女交警马梅,她也是饱尝风雨,铿锵玫瑰一朵。她与一同考入交警队的十名女同志一样,被分配到了城区中队,全新的人生就从站马路开始,新奇陌生,但必须面对。为了更快适应工作,避免群众咨询答不上、说不清、讲不明,她总是谦逊、认真地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如果说学习关还算容易过,在街上的指挥交通,处罚违章的车辆可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面对那些情绪急躁、甚至“不讲道理、话不饶人”的男司机让她感到憋屈和伤心,一天几个小时站在马路上对女同志的身体也是一种挑战。大队领导了解实际情况,很快制定出了适合女同志的勤务模式,并且男女民警互相搭配,保证女民警的身心安全。很快,她便适应了交警这份工作,无论严寒酷暑,总是可以在十字路口看见她指挥的身影和查扣车辆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被榆林市评为“最美交警”。

        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想起自己曾经付出的代价,忘记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苦不堪言,一种什么样的疯狂岁月,曾经的欢声笑语,曾经的哭泣无奈,曾经的坚强不息,都已淡淡远去,刻在心中的,永远是那先辈用忠诚热血浇灌的警徽。

       这是警察的青春,无悔付出,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