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凌晨五点驾驶人手持假证蒙骗执勤交警,最终=记分罚款+行政拘留】

来源: 高交榆佳大队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高交榆佳大队强化道路管控措施,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查获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作警示教育,现将伪造变造证件兼准驾不符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2021年12月14日凌晨5时,榆佳大队执勤民辅警一夜未休仍坚守在麻黄梁收费站疫情防控点。5点10分左右,一辆陕K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请出示驾驶证下车配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昏暗的夜色中,驾驶员在车内随手给民警看了一眼驾驶证,就是这一眼,凌晨昏暗夜幕中的一眼,直觉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民警该驾驶证有异常,于是果断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这一查果然验证了民警的判定,原来这是一张人为更换了原始驾驶人照片的A2驾驶证,涉嫌伪造变造证件,而驾驶员白某某坚称驾驶证是自己捡来的,且自己再无其他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认真细心的民警将驾驶员白某某带回警队办公室,经公安网查询核实,白某某还拥有B2机动车驾驶证,涉嫌准驾不符违法行为。

民警按照法律法规,对违法驾驶人白某某处以罚款5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