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买分卖分不知悔改 榆林一“分托”又被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分托”“车托”等非法中介,有效净化违法处理办公秩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0年4月9日上午,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榆神中队警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常受理业务时,门口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群中传来一阵争吵,民警宋雨航听闻后立刻上前维护排队秩序并向当事群众咨询情况。

据群众反映,常某(男)与何某(女)、马某(女)三人因无视大厅排队秩序,欲抢先办理业务的插队行为造成他人不满而引发争吵,于是民警对其三人进行劝阻,但常某称其“早就来了”且拒不配合排队,民警对其进一步询问后发现,该三人均持有某公司开具的违法行为处理委托书且处理的是该公司同一车辆的违法行为,但三人却互不相识,对公司情况、车辆信息的回答也含糊不清。从事违处工作多年的民警马上意识到三人有买卖驾驶证分数的嫌疑,并将带头扰乱秩序的常某带回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常某曾因买卖驾驶证分数,在2019年就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现又带领何某、马某二人妄图蒙混过关,继续违法使用驾驶证分数谋取利益。常某、何某、马某三人已被高交大队榆神中队移送当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常某已被牛家梁派出所依法作出罚款伍佰元,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买分”“卖分”都违法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市民,买卖记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的正常秩序,在买卖记分违法行为中不仅“卖分”违法,“买分”的第三方和中间委托人的行为也违反法律规定。

买卖分行为一旦被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予以行政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并限制其办理驾驶证业务,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