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榆林一非法中介“买分卖分”被拘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钟某某、郝某某来到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处中心处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当民警询问车辆及交通违法基本信息时,钟某某含糊其词,陈述不清,同行的郝某某却一直帮腔,立即引起民警警觉。

经询问,钟某某并非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涉嫌卖分代为他人处理交通违法信息,而同行的郝某某实为非法中介。经调查,车主刘某联系到非法中介郝某某,约定以每分70元的价格为其处理11分的电子监控违法信息,郝某某遂联系卖分人钟某某,并以每分50元购买其驾驶证11分处理该车违法信息,从中每分获利20元。

郝某某和钟某某的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支队违处中心固定相关证据后将当事人移交榆阳区公安局驼峰路派出所处理。目前,驼峰路派出所对郝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对钟某某给予罚款200元行政处罚,并通过该线索进一步摸排和打击非法中介。

据了解,3月27日全市交管工作会议中的要求,市交警支队违法信息处理中心从打击非法中介入手,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摸排线索,对违处大厅及周边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坚决打击“买分卖分”和“代人消分”等违法行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处理违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