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靖边:胆儿大女司机疫情当前还酒驾 终因“侥幸”付出代价!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形势下,有人主动请缨,逆向前行;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人奉献爱心,积极捐赠。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为疫情抗战添堵。

2020年02月12日,尚某(女)饮酒后驾驶陕K牌号比亚迪牌小型轿车,在靖边县金华路春芽幼儿园前空地内由东向西倒车的过程中将路边停驶郑某所拥有的长城牌小型轿车碰撞,造成两车损坏。

据悉,该女子“宅”家无聊,不顾疫情,约朋友喝完酒后,心存侥幸,以为交警在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酒后准备开车回家,不料“酒精”影响了她的发挥,在倒车时撞向路边停驶的车辆,造成两车损坏,经检测尚某的血醇浓度含量为184.6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尚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靖边交警提示:酒驾不仅给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还需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切记“开车切勿贪杯,生命没有轮回”。同时,请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尊法治、守规则、讲道德、明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