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 府谷交警疫情防控期间查获一起毒驾违法行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3-04 浏览次数:

2月29日晚,府谷交警查获一起毒驾交通违法行为。案情经过

案情经过:

当天10时许,清水中队民警在华莲桥收费站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晋H牌照的重型半挂车走走停停,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上前将其拦截,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神色慌张、言语反常。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进行了体温检测,经检测该男子体温正常。

民警将其传唤至清水中队作进一步调查询问,驾驶人谎称自己忘带驾驶证,又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当民警提出要进行尿液检验时,驾驶人三番两次找借口推脱,在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思想教育后,驾驶人才配合民警完成了尿检,结果呈阳性。

民警通过警务通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调查取证,驾驶人张某涉嫌驾驶证注销后,再次毒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张某进行了相应的处罚。目前,案件已移交清水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

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馨提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共度难关,而有的驾驶人却在这个关键时刻找漏洞,钻空子,置自己与他人的生命于不顾,在此,交警蜀黍告诫心存侥幸的驾驶人,以身试法的后果就是被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