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 占道行驶酿大祸 紧急施救助脱困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占道行驶不仅是一种交通陋习,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新永路上一辆福田牌轻型普通货车占道行驶,与一辆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致福田车驾驶人及乘员受伤严重,生命垂危,府谷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伤员脱困。

12月4日9时许,府谷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指令,新民镇新永路镇二矿附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驾驶人及乘员被困车内,受伤严重。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福田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李某及乘员康某被卡住无法动弹,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开展救援并对伤员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同时,在现场设置警戒线,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并组织周围群众将李某、康某二人从车中抬出。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驾驶人李某及乘员康某在当天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成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经调查,福田车驾驶人李某未实行右侧通行,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交警提示:所谓右侧通行,是指车辆按行进方向在右侧道路上通行。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应当尽量靠行进方向右侧通行,切勿随意变道、占道行驶,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观察前方路况信息,规范操作、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