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行拘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11时许,苗某来到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车管所违处窗口处理车辆违章。经民警询问得知苗某因车辆有违法信息而无法通过年检,主动到三大队处理,并对自己于2019年1月14日故意将车牌陕K**985改变为陕K**987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车管所民警将该案件移交机动中队进行办理。

原来,2019年1月16日三大队指挥室民警在筛选违章信息录入时,发现1月14日21时许337国道电子违章抓拍的图片中小型轿车陕K**987中数字7与周围数字颜色不符,立即通过集成指挥平台系统模糊查询、精确查询、行车轨迹分析和公安交通管理综合运用平台比对,最终锁定该车的真实车牌号为陕K**985,随即将该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信息录入上传。

12月16日,三大队对苗某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公安机关查实,可处行政拘留以上处罚,请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