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一本驾照的有效期有多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一本驾照的有效期有多久?十年?六年?三年?还有更短吗?你瞧这位,刚到手的驾驶证还没捂热就飞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0月17日那天晚上,大昌汗交警在郭家湾煤检站路段例行检查时,一辆白色小型汽车缓慢驶来,民警觉得可疑,上前询问,当驾驶室的玻璃窗一开缝,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民警当即对驾驶人席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席某交代,10月17日正好是他拿到驾照的第一天,因为高兴,约了几个朋友喝酒庆祝,喝完酒还执意送朋友回家,不巧被交警查获。

【案例警示 】一本驾照的有效期有多久?

法律条例

驾驶人席某违反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计12分,并处一千元罚款。因其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因此被注销。

交警简评

席某前脚刚拿到驾驶证,后脚就因为酒驾被吊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在此,交警蜀黍提醒各位驾驶人朋友:虽然驾照考取来之不易,但更要珍惜生命安全,切不可因酒后驾驶而铸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