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为逃停车费而“套牌”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逃避处罚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并不少见,但为了逃避停车费而“套牌”的,可谓是套牌界的“传奇”了。10月29日,府谷公安交警就查获了这样一起“传奇”的套牌违法行为。

当日,府谷公安交警在府谷县第二幼儿园护学执勤时,发现一辆绿色大众牌轿车前后车牌不一致,当场将其拦截。经查,该车前牌照陕KL***9为套牌,后牌照陕KJ***9为真实牌照。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刘某传唤至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交代了自己的“妙计”。原来,刘某家里有两辆机动车,因为小区地下车库仅有一个只录入了陕KL***9车牌号的停车位,电子门禁系统只识别车牌号码不能识别车身,认为平时也没人会仔细观察前后车牌,于是在此车前牌照的基础上,用夹子、皮筋将陕KL***9的号牌挂上,这样就可以顺利出入车库,还可以省下不少停车费,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交警查获。

目前,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刘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记12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

套牌车不仅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而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也会给侦查、索赔带来很大的难度,不论使用何种手段套牌,都会面临着严厉的处罚,该驾驶人为逃避停车费用,套用机动车号牌,受到法律的严惩,真是得不偿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