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5座面包车塞进13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说起超员的理由,很多司机甚至乘客的借口都是:“顺路”“挤一挤就到了”“都是亲戚、朋友等”……这不,这辆核载5人,实载13人的微型面包车,罔顾13条生命,超员高达160%,简直让警察蜀黍们惊呆了。

10月27日,府谷公安交警在新区府兴三路采取错时执勤执法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缓缓开过来,从车窗外面望进去,车内黑压压的一片,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1,2,3,4……核载5人的车辆,里面竟塞进了13人,超载比达到了160%。

经询问,驾驶人韩某在某工地做零工,车上人员均是自己的工友,打算午饭后一起到附近的工地务工,本想着利用交警吃午饭的时间,13个人在车上挤一挤,二百多米的距离,驾车分分钟就到了。不料,被巡查中的交警逮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韩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处罚,同时对乘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转运。

车辆超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制动能力,同时会使车辆重心改变导致车辆行驶稳定性降低,容易发生车胎爆炸、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情况。此外,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时,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后果不堪设想。超员不是小事,安全不容忽视,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切勿心存侥幸,不超员行驶、不乘坐超员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