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酒后驾车吃块糖想解解酒 你想简单了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大家都知道喝酒之后反应迟钝、意识模糊,酒后驾车更是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危害驾驶人的自身安全,还会对他人造成极大威胁。虽然这个道理交警蜀黍已经苦口婆心说了很多遍,但是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县城新府山路段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一辆小型汽车在检查点不远处突然停车,驾驶人韩某见有交警上前检查,想用吃糖的方式“瞒天过海”,可细心的民警还是闻到了一股酒味,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53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韩某被传唤至大队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据韩某供述,当晚有朋友结婚,自己也想着喝酒后不能开车,但还是没有抵挡住朋友们的再三劝说,就喝了几杯白酒,现在回想起来,后悔的想撞墙。

目前,韩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这个道理人人皆知,可总是有人以身试法,而严厉的处罚能彻底敲响韩某心中的交通安全警钟,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高度重视酒驾危害,管住自己、劝住身边人,别让“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成了酒桌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