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查获一起货运车私自改装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驾驶改装的车辆上道路行驶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多改变车辆的高度、长度和宽度,以达到超高超宽赚取更大利益的目的,这样的货运车辆危险性大,是流动的不定时炸弹。

近日,一辆车牌号为蒙L3***0宏昌天马牌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G338国道红草沟路段时,被府谷公安交警拦下,执勤民警发现该车的货厢栏板分为两层,但行驶证上的图片显示,该车车厢的栏板只有一层。经询问,驾驶人郝某承认,由于运输行业不景气,自己为了多拉点货,降低运输成本,就私自加装马槽超载,以此来增加利润。随后,民警指引郝某将货车开到停车场,对该车非法加装部位进行了拆卸,恢复原貌,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对该车驾驶人并处500元罚款。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非法改装后的超载货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容易发生侧翻或者制动失控的事故,请广大驾驶人不要为了盲目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