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被交警查获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机动车号牌是查找一辆车登记信息的重要途径,而有些驾驶人,却在号牌上动起了歪心思,来逃避交通违法的处罚。本案中的违法人员因贪图小便宜,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最终,因小失大,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号牌颠倒安装的摩托车行驶在路上,随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比对,发现该摩托车系套牌车辆,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支支吾吾,不肯出示。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该男子交代,自己从未办理过驾驶证,又因觉得摩托车上户贵,不划算,就弄了一个假牌照挂上,又怕被交警发现,就将号牌颠倒过来安装,企图蒙混过关。按照《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面临3500元处罚。

因骑乘摩托车违法行为突出,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交警部门对摩托车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而该驾驶人无证驾驶套牌车辆,贪图便宜,企图逃避处罚。殊不知,像这些行为,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已然没有可能,侥幸换来的是严厉的处罚,真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