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绕城大队查获一男子醉酒驾车 开始百般狡辩 最后供认不讳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6日晚,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绕城大队按照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方案部署,在辖区榆林大道设置执勤点,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当晚22时50分许,负责外围警戒的民警康旭、景凡星发现一小型轿车在距离执勤点一公里处靠边停车,行为可疑。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室没有驾驶员,副驾驶位有一乘员,车后门下来一男子,满身酒味,民警向其询问驾驶员去向,其振振有词的说,自己喝多了,身体难受,想吐,所以让代驾靠边停车,他也不知道代驾去哪了,估计上厕所去了。民警询问车钥匙在哪里,其辩称自己一路在后座睡觉,啥也不知道,还质疑民警自己是坐车的,为啥要检查他。

   两位民警将该男子引导至执勤点进一步核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36mg/ml。带队民警边鹏询问其是否酒后驾车?用什么软件叫的代价?其仍然百般狡辩,称自己是外地人,连哪里上车都不知道,喝多了一直睡觉,是谁叫的代价,是谁开车,一概不清楚。该违法驾驶员天真的以为靠狡辩就能逃脱法律的处罚。此时,指挥中心调取的该车辆的行车轨迹和驾驶员照片已经发送到了现场民警的微信里。民警边鹏确认驾驶员照片后,询问该男子电子监控抓拍的照片中的驾驶员是谁?其脸色骤变,瞬间改口,含糊其次的说这一段路应该是他驾驶,最终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自己酒后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经抽血样送检,其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10.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经调查,该违法驾驶员名叫李某,北京籍,当天来榆林谈生意,晚饭和几个客户在城外吃饭,期间自己喝了三四两白酒,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返回城里的酒店。原以为快到深夜了,不会有交警查车,没想到被夜查交警逮个正着。又准备耍小聪明,爬到后座,准备抵赖,没想到被电子警察拍个正着。

   目前,李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于榆阳区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