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驾车谨防“隔夜酒” 交通安全要记牢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不少司机认为晚上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次日开车就没问题,殊不知,这完全是对身体机能和酒后驾驶的误解。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府谷县孤山超限站执勤点执勤时,一辆号牌为蒙K****8的奔驰牌小轿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经检查,驾驶人出示的证件都正常,但民警在和驾驶人的对话中发现其身上散发酒气,呼气检测结果为21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据王某交待,昨晚自己和朋友在镇上相聚,喝了一瓶多白酒,早上起来感觉没什么大碍,就驾车返程,没想到被测出酒驾。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王某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判断驾驶人是否酒驾,有明确的硬性数字标准,也就是驾驶人被查获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至于什么时候喝的酒、喝了多少酒,这些都不能作为判断酒驾的标准。对于那些喜好“杯中之物”的驾驶人来说,喝酒后休息多长时间才能驾车,时间只是一个大致的概念,因为每个人的饮酒量不同、体质不同等原因,酒精的代谢时间也不同。所以,如果第二天要驾车,前一晚千万别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