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重拳打击毒驾 查处效果明显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做好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府谷公安交警加强分析研判,大力排查辖区酒驾、毒驾高发路段和易发人群,采取错时行动、昼夜巡查、定点蹲守、交叉执法等方式,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连续查获4起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移送吸毒人员9名。

8月12日18时许,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民警在G338国道孤山路政执勤点对一辆晋H牌照重型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刘某神情恍惚、面色憔悴,遂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涉嫌毒驾。随后,民警将刘某传唤至孤山交警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在谈话中,刘某对自己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在接下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孤山中队民警又相继查获白某、张某等8人涉毒,并已分别移送我局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8月20日11时30分,在G338国道下行线881公里处查获白某,山西忻州人,持C1驾驶证(状态正常),驾驶晋H****9江淮牌小型轿车,吗啡试纸检测呈阳性,涉嫌毒驾。

8月24日11时许,在G338国道孤山超限站附近路段于一辆客车上查获张某,山西保德人,吗啡试纸检测呈阳性,涉嫌吸毒。

8月25日9时30分,在G338国道孤山超限站附近路段查获王某,内蒙古鄂尔多斯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蒙B****A小型轿车,吗啡试纸检测呈阳性,涉嫌无证、毒驾。

8月26日17时30分,在G338国道881公里处查获周某,山西神池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晋H****5/晋H***5挂重型半挂车,吗啡检测呈阳性,涉嫌无证、毒驾。后经周某供述,民警又相继查获另3名涉毒嫌疑人刘某、王某、王某,并移交我局禁毒大队。

8月27日,在G338国道孤山路政段查获赵某,府谷清水人,持C1驾驶证,驾驶陕A****T宝马牌小型轿车,吗啡试纸尿检呈阳性。随后,赵某因吸毒、驾驶车辆碰瓷被移交至刑警大队立案侦查。

目前,府谷公安交警正在常态化开展“毒驾”查处整治工作,将“毒驾”纳入日常路面执勤巡查工作中。同时,针对涉毒人员活动规律特点,在重点时段、路段进行排查整治,有效消除“毒驾”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减少毒驾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