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使用伪造身份证,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府谷公安交警查获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府谷公安交警紧盯目标责任考核,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伪造身份证,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犯罪行为。

9月5日15时许,府谷公安交警在G338线黄河二桥路段对一辆晋H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民警发现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字迹模糊、做工粗糙,有造假的嫌疑。经核查,未发现该驾驶人杨某明的驾驶证信息。随后,民警将该杨某明传唤至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杨某明使用伪造身份证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民警已依法扣留杨某明出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以及所驾车辆,并将杨某明移交至孤山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面临的处罚也是相当严厉,该驾驶人目无法纪,心存侥幸,使用假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货车,企图瞒天过海,欺骗交警。殊不知,这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极不负责,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杨某明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