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科技助警显神通 套牌车法网难逃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8月23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集成指挥平台的精准布控,在短短一小时之内查获一起车辆套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8时40分,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水中队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在府谷县奥维乾元集团附近,停放一辆车牌号为陕EA***6/陕J***2挂重型罐式半挂车涉嫌套牌。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9时许,在奥维乾元集团厂区路段将其拦截,经现场核查,发现该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陕K9***7)的车牌号与该车所悬挂的机动车牌号(陕EA***6)不相符,民警随即将该车驾驶人李某某口头传唤至清水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据驾驶人李某某交代其不知该车为套牌车,后通过李某某联系到该车现车主王某某,得知该车辆是在绥德县购买,原车号为陕K9***7。经民警盘查,王某某对其办理套牌手续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对王某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

套牌车是指不法分子伪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车的号牌、型号和颜色,使走私、拼装、报废和盗抢来的车辆在表面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套牌车又叫“克隆车”。简称“套牌”。当合法车辆的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的车辆套牌后,在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等方面,往往要充当“冤大头”,给真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定期检查车辆是否被套牌,府谷公安交警来支招!

1、定期检查自己的违章记录

套牌就像武侠小说里的轻功高手一样,神出鬼没,防不胜防。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多查询自己的违章记录。一发现有异常的违章行为,那么很大可能你就是被套牌了。例如,违章的地方你从来就没去过。

2、定制违章信息-有违规马上知道

如果你觉得老掂记着查违章很麻烦的话,你可以定制查违章功能。一旦定制此功能,今后在你车辆有违章时,就会有短信提醒,避免损失发生!

怎样降低套牌几率?

1.车辆信息不要泄露保管好自己车辆的资料,如行驶证不要随便交给别人,以免造成泄露,被“不法分子”拿去卖给套牌商。

2.注意网络安全在网络上晒车时,一定要给车牌打上马赛克,如果被有心人看到你的车牌信息,就会把你的资料收集起来,当碰上跟你车型相同的顾客来办理套牌业务时,你就成了下一个套牌受害者。

3.给车子加一些特别的标记比如在车头或者车尾贴一些装饰,也有一定的作用。因为在申诉时,可以根据车辆特征不同,快速证明自己是被套牌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