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后 又因无证饮酒驾车被查处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辖区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夜间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8月22日21时许,府谷公安交警在麻镇新农村街道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时,发现一机动车行驶轨迹异常,经查,发现陈某满身酒气,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6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将其传唤至大队作进一步处理。经调查,陈某早在2012年,因醉酒驾驶被城区交警查获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如今,陈某在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又因饮酒驾驶被古城交警查获。

随后,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无证、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近年来,在公安交管部门的严厉查处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因为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拒绝酒驾、抵制酒驾蔚然成风,为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了更为有效的保障。但是,仍有不少驾驶人罔顾交警的严查、法律的惩戒,置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于不顾,心怀侥幸,铤而赴险,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酒后驾车,对自己负责,对家庭、社会负责,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不要破罐子破摔,藐视法律,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