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重拳出击 两起毒驾双双落网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府谷公安交警重拳出击,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天内查获两名毒驾人员。

8月6日,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民警在辖区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有逃避检查的嫌疑,便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民警发现苏某的驾驶证与其驾驶的机动车不符,便将其传唤至中队办案室询问,期间又发现苏某精神状态恍惚,遂对其进行尿检。经检测,苏某涉嫌准驾不符、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辆,在证据面前,苏某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移交至府谷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同日17时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民警注意,驾驶人苏某在发现前方有检查点后,弃车逃走。通过调查发现苏某躲藏在围观群众中逃避检查,民警立即将其传唤至中队询问。经核查,苏某持有C1证件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尿检呈阳性,涉嫌准驾不符、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辆,民警对其处罚后进行思想教育。目前苏某已移交至府谷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人吸食毒品后会产生极度亢奋,同时伴有幻想、妄想等情况,视觉影像和思维的反馈会产生偏差,驾驶过程中会出现看到却感知不到的问题,或者看到却无法采取有效的行为,很多长途奔波的大货车司机,为了避免长途驾驶疲劳而吸食毒品,这种行为不仅让自己染上毒瘾也会给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