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绕城大队查获一起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7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日上午,绕城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路面巡查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陕KF4***左右摇摆,行迹极为可疑。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该车拦停在路边,按要求检查驾驶员证件,此时该驾驶员神情恍惚,词不达意,有一个往后扔东西的动作,就这一动作被细心的民警发现,民警在车辆后座仔细检查时发现了一装有白色粉面的小包。为进一步核实情况,三中队民警将嫌疑人带至榆阳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进行尿样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属于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在事实面前,李某对自已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公安网查询该李以前无吸毒史,确认无误后榆阳区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有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出现幻想,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 所以毒驾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榆林交警绕城大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远离毒品、拒绝毒驾!争做中国好司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