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情谊无价义当头 酒醒已是狱中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5 浏览次数:

每个男人都会有关于热血青春的梦,幻想着能够在生活中快意恩仇,为兄弟“两肋插刀”,铁拳除恶。但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血性,还要有更多的理性,盲目的义气用事最终只会害人害己。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就查获一起因哥们义气而醉酒驾驶的案例。

7月26日21时30分,府谷公安交警在沿黄观光路70KM处设卡检查时,一辆牌号为蒙B3***8的小汽车向检查点高速驶来。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但直至驶过检查点约10米,该驾驶人才堪堪将车停住。经查,驾驶人高某身上散发酒气。经检测,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大队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

27日上午,高某酒醒后,当民警问高某为什么要酒后驾驶机动车时。高某说自己知道酒后驾驶危险且被查获后处罚很严厉,但是昨晚是他好兄弟过生日,为了兄弟的面子也为了弟兄们高兴,自己不能不喝酒,可自己一早还要上班,所以必须连夜赶回神木,酒驾也是迫不得已。见他执迷不悟没有悔改之意,民警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当天27日下午民警将高某送往看守所之前,与其一起喝酒的兄弟们没有一个来看望过他,高某才幡然醒悟,悔不当初。

在这起案例中,真正受到伤害的只有高某和他的家人,与他把酒言欢的兄弟们早已各奔东西,而等待高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府谷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理性对待生活,切勿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