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核载5人载10人,如此超员太吓人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7-31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按照总队和支队统一安排部署。7月30日,高交榆佳中队麻黄梁分队民警在榆林东收费站开展“逢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上午10时许,民警查获一起小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该车为比亚迪牌白色私家车,核载5人,实载10人,其中,孩子有7人,最大12岁,最小不满1周岁,属非常严重的超员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李姓女驾驶员对民警说,要从榆林去鱼河赶亲事,想着从榆林东收费站上高速走榆绥高速公路,路程近、孩子们挤一挤就到了,所以在明知道超员的情况下依然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行驶,完全忽略了安全二字。不敢想象该车如果顺利进入高速公路,拉载着满满当当的十个人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遇到突发情况会是什么样,车祸猛于虎啊,所幸在高速路口被民警拦截。

最终,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驾驶员,并按照法律规定给予驾驶员李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