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路遇检查竟撞伤民警逃逸 吸毒前科男子自称“太紧张了”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18 浏览次数:

路遇交警设卡检查,有吸毒前科的男子李某发现这一情况后掉头逃跑,执勤交警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将执勤民警撞倒在地后强行闯关。

“你好,请配合检查。”7月5日晚上,榆林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沙河中队民警在榆林市东环路夜查酒驾,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就在民警正常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私家车在距离检查点300米左右的距离突然停车,民警察觉到异常后,靠近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但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掉转车头准备逃跑。

“该车辆突然加速向前走了两三米左右,急速掉头意图逃跑,撞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私家车。”沙河中队民警介绍,民警宋鹏兴再次上前欲拦截此车,被该车撞倒在地,驾驶员驾驶车辆快速逃离现场。

随后,被撞辅警宋鹏兴被送到医院救治,并向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报警,榆横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交警队移交案件后,迅速展开侦查,并锁定嫌疑人。

7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走投无路,来大队投案自首,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9岁,榆阳区人,无业)有吸毒前科。2019年7月5日晚,该李驾车同妻女一起从上郡南路驶往高新区流沙杏小区,途经东环路北段时被现场执勤临检。检查过程中,该李因之前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心生恐惧,便不顾交警拦截驾车逃逸。途中撞坏路边一辆轿车,并撞伤一名执勤交警致其受伤住院,逃离现场后将车藏匿后逃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