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醉酒后无证驾驶营运货车还敢逆行?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16 浏览次数: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执勤中查获一起无证、醉酒驾驶重型自卸营运货车在G338国道上逆向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民警在孤山镇五里墩村附近执勤点执勤,一辆晋F7***3重型自卸货车突然在不远处逆行过来,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驾驶人王某不能提供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满身酒气,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王某传唤至大队办案区。经核查,王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涉嫌醉酒、无证、逆行驾驶营运车辆。据王某交待,自己和朋友在孤山街上一冷肉店吃饭,喝了约4两白酒后,驾驶晋F7***3重型自卸货车从孤山镇官园村出发,由西向东(逆向)行至G338线孤山镇五里墩村附近路段时,被交警查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 民警依法对王某无证驾驶和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对于其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为,约束至酒醒后,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王某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刑事立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该驾驶人无证、醉酒、逆行驾驶营运载货汽车,集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不仅是对自己生命财产的不负责,更严重威胁着社会公共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面对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