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 府谷公安交警查获一起吸毒人员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府谷公安交警根据夏季城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从严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一次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吸食毒品人员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在煤检站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华泰牌小轿车突然加速通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被前方路段夜查民警拦截。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贺某某神色慌张、闪烁其词,称自己忘带驾驶证,拒不配合检查。经核查,贺某某于2016年4月因吸毒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在进一步检查发现,贺某某尿检呈阳性,确定为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民警依法对贺某某处以罚款1600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巡特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毒驾的危害:吸毒后会出现幻象、甚至是妄想、幻觉等症状。这时候驾车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严重影响驾驶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群死群伤。

交警提醒您:毒驾不仅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而且将承担严重法律后果。府谷公安交警一直以来对“酒驾”“ 毒驾”“ 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保持严打态势,请广大驾驶人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惜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