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 又双叒叕无证驾驶!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无证驾驶机动车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要被罚款,还要面临被行政拘留。在府谷县老高川镇就有这样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交通违法案件,机动车驾驶人董某在短短三个月内先后三次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府谷公安交警查获,董某更是多次写下保证书,依旧不知悔改,其行为不仅严重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也触犯了道德底线,更是对生命的不负责。

经调查,驾驶人董某于2018年9月16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府谷公安交警依法作出吊销驾驶证的处罚;2019年1月26日,在驾驶证吊销期间,董某又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并处罚;3月16日,董某再次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并依法处罚,前后仅仅相隔两个月。当时该驾驶人悔恨交加,痛哭流涕,本以为他认识到了错误,思想上有了改变;谁曾想,4月12日,当执勤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时,董某又一次驾驶机动车,短短三个月内连续三次被查获。

近年来,府谷公安交警在辖区持续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但驾驶人董某多次弃个人信誉于不顾,无视法律威严,怀揣侥幸心理,与府谷公安交警玩起了“捉捕”游戏,实属不该。府谷公安交警以这则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安全规范驾驶机动车,否则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