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疯狂的翻斗车昼伏夜出仍被查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全力以赴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高交榆佳中队加大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醉驾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榆佳中队佳县分队的民警在陕西佳县省际收费站出口开展“三秦春季严查严防”统一行动时,三辆黄色翻斗车陆续驶向收费站,见交警拦截检查,瞬间惊慌失措,表情骤变。

原来,这三辆翻斗车都各有故事:

第一辆翻斗车驾驶员:马X林,因之前饮酒驾驶,驾驶证被镇川中队暂扣,却仍不思悔改,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且所驾车辆故意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未购买第三者强制保险。

第二辆翻斗车驾驶员:冯X宏,原持有B2驾驶证,因醉酒驾驶,驾驶证被米脂大队吊销。在“无证”的情况下,仍然我行我素,大胆上路,且所驾车辆故意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未购买第三者强制保险。

第三辆翻斗车驾驶员:马X瑞,原有C1M驾驶证,抱有侥幸心理,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所驾驶车辆同样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无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三辆翻斗车都从神木大保当驶来,欲从佳县收费站下高速去往佳县县城,没料到被我中队民警一举查获。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分别给予三位当事人行政拘留15日和相应罚款、记分处罚,并已移交榆阳区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