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伪变造号牌——确认过眼神,遇上“懂”你的人!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逃避电子警察拍摄不悬挂号牌、遮挡号牌、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榆佳高速交警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主动作为,采取视频线上线下巡逻相结合勤务模式,加大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近期,高交榆佳中队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专网分析研判,卡口监控巡查,成功查获3起小车驾驶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白色丰田小轿车在榆佳高速上行54KM处,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6和其他数字大小有明显不同,民警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车使用了变造机动车号牌,经与数据库内车辆信息的碰撞比对,最终锁定了该车真实号牌为豫A2K**K!

白色别克小轿车在神佳高速上行27KM处,车牌号数字8和其他数字颜色有少许不同,民警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车使用了变造机动车号牌,经与数据库内车辆信息的碰撞比对,最终锁定了该车真实号牌为蒙K2**8X!

棕色大众小轿车在榆佳高速上行46KM处,车牌号一位字母V有明显被号码贴贴过的痕迹,民警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车使用了变造机动车号牌,经与数据库内车辆信息的碰撞比对,最终锁定了该车真实号牌为陕KA**50!

多行不义必自毙,无论怎么费尽心机都无法抹去其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民警已将该行为录入综合应用平台,并依法做出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