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酒后驾驶出租车,吊销驾证还拘留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榆林交警支队高交榆佳中队全体民警统一思想、划齐步调,用实际行动积极担负起“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重大任务。中队采用“严防、严控、严管”的治理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谐,致力为祖国70华诞献礼。

2019年5月9日上午9时许,榆佳省际执法站民警在佳县收费站例行检查一辆营运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室内弥漫着酒气,遂令驾驶员作酒精呼气测试。经现场检测,驾驶员韦XX体内酒精浓度为71mg/100ml,属典型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员韦XX,因一时兴起饮酒,本来顺势择地休息即可,却弃法律条文不顾,仍然开车上路行驶,将营运车开的“忘乎所以”,你且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又将无辜的他人生命至何处?!等待韦XX的将是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该案正在按程序进行。

在此,民警再次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酒后驾驶!遵法、明礼、守规,畅享安全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