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 | 府谷公安交警查获一起小货车违法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车辆非法载人、超员、客货混装是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一直以来,府谷公安交警对于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尽管如此,仍然有个别司机心怀侥幸,不顾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肆意妄为。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就在辖区内查获一起轻型普通货车货厢内非法载人并超载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月25日下午,执勤民警在辖区老红公路巡查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的货厢内非法乘载6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巡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实,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11人,驾驶室内乘坐5人,货厢内乘坐6人,超员达100%以上。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给予了该车驾驶人朱某某驾驶证记6分并处罚金1000元的处罚。随后,民警联系了其它车辆将超员的人员转运之后对驾驶人朱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朱某某表示对此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感愧疚,并且表示一定以此次深刻教训告诫自己和周边的人要依法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特别是货箱内的客货混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使乘客受到伤害,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非法载人、超员、客货混装是红线,也是高压线,更是生命线,因此,车辆非法载人、货车超员、客货混装一直都是交警部门重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谨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