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高速交警查你没商量!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高交榆佳中队严查防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榆佳中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2019年3月18日11时,榆佳中队民警在佳县省际收费站出口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冀DE****牌重型半挂车摇摇晃晃从收费站出口驶出,形迹可疑,执勤民警将其拦截进行日常检查,发现驾驶人高某某不能出示相关证件,并且答非所问。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将高某某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核查。按照高某某提供的身份证号,通过公安信息网对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对,显示高某某并没有取得有效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和询问过程中,发现高某某还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违法通知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高某某实施未取得有效驾驶证、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6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