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消失”的车牌号码?原来是被故意污损的!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4日,高交榆佳中队指挥室民警在利用视频专网对各类车辆分析研判时,发现在榆佳高速上行线4KM处有一辆红色解放牌重型半挂车的车辆号牌少一位数字,民警立即把该过车图片放大仔细察看,发现驾驶员故意将中间的一位黑体数字进行涂改,很明显是有意逃避电子监控的抓拍与识别,从而达到占道、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道路交通秩序,还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根据查缉经验,民警通过集成指挥平台模糊轨迹查询,还原了疑似该车辆的行驶轨迹,通过细节比对最终确定车辆号牌为冀J6X7**,固定其违法行为证据后,核查信息无误后及时录入综合应用平台。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榆佳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再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是小事,一旦造成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