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小伙刚拿C1证就上高速 竟还开着半挂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13日,高交榆佳中队民警执勤时查处一起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6时许,高交榆佳中队执勤民警在神佳高速锦界北收费执勤时发现一辆豫D牌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匝道口驶下高速,司机见有民警在收费站执勤便磨磨蹭蹭停车不前。执勤民警一眼看出猫腻,立即上前指挥该车驶出收费站停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中,驾驶员一直不出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并称车辆行驶证前一段时间被平顶山交警扣留,而自己的驾驶证忘在家里了。开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A2驾驶证,A2驾驶证的考取有相应驾龄、年龄限制,而民警发现该驾驶员非常年轻,对其驾驶资格产生怀疑。民警便试探性地问驾驶员的年龄,驾驶员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已经30岁了,又不肯出示身份证。民警表示,如果驾驶员一再不配合工作,要将其带回中队进行处理,并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驾驶员见实在蒙混不过去,不得不向民警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刘某为1992年生人,只有28岁,刚刚拿到C1驾驶证不到半年,还处在实习期内,不仅不能开重型半挂牵引,甚至在实习期内无陪驾还不能上高速。

对于对他人、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民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对驾驶员的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出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